反思部落格 反思部落格
助人是最快樂的學習

作者:翁禎鴻

  這次參與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的志工服務,我要感謝學校提供的服務學習讓我有機會去做志工服務,以前我總是在路上看到學生們穿著志工背心服務大眾,現在有機會能夠投入公益,我覺得很開心,而且也找到了好的機構,當然做志工不只是為了學校學分跟成績,也是為了體會助人的價值,發現自己還有幫助別人的一顆真誠的心。


  我在雅文基金會裡學習到幫助聽力損失的孩童製作教材,幫忙協助清洗教具,甚至還有當一日志工看顧小朋友陪他們玩,這些都是我喜歡做的事,因為我喜歡小朋友,也喜歡動手製作勞作。我很謝謝詹社工替我安排時間去幫忙,雅文基金會不只環境好,老師們親切善良,這裏的小朋友也都很活潑可愛。


  當志工是給自己一個成長,它讓我了解到熱心助人是一件快樂的事,也讓我領悟到有很多事情是我們平常都不知道的知識,像是如何用簡單的麵粉製作小朋友玩的泥土、還有如何將色紙剪成漂亮的老虎與蝴蝶。我發現做志工不只是磨練自己的態度跟心情,它也幫助我在志工服務中找到自我,而提升自我的能力也是我在服務學習中學習到的重要的一點。


  因此,我真心希望每個人都能真心為他人付出一次,因為當被你幫助的人覺得開心,你也會在無形中感受到對方給你的肯定,而你也可以從中學到許多生活上的樂趣哦。

下一個

  • 留言
訪客地圖 訪客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