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庫連接管理
DB Query 名稱 Server IP TCP Port DB 種類 功能
找不到任何符合條件的資料!
我的個人資料
網頁文章 javax.portlet.title.56

 

反思部落格 反思部落格
不做剪蛹的人
推到 Facebook!

有一個人,無意中找到一個蝴蝶蛹,幾天後,他留意到蛹出現了一個小孔,於是就停下來觀察它。

過了幾個小時,見到裡面的蝴蝶用它細小的身體掙扎從小孔出來。看了很久沒有一點進度,小蝴蝶像是盡了最大努力也無法出來。

於是這個人決定幫牠一把,找來一雙剪刀將蛹的盡頭剪開,
蝴蝶就很容易出來了,但這蝴蝶的形態有一點特別,牠的身體肥腫,翅膀又細又弱;這人繼續觀察蝴蝶,因為他相信翅膀會漸漸變大而身體會越變越小,但卻沒有發生,小蝴蝶餘生就只能托著肥腫的身體和細弱的翅膀,在地上爬行,永遠也不會飛行。

其實善良的人不瞭解大自然在此有一個很奇妙的設計,就是蝴蝶必需從蛹中掙扎出來,將身體的體液壓進牠的翅膀裏,由過程中預備牠將來飛行需要的裝備。

由於現在少子化的因素,為人父母者莫不期待子女能成龍、成鳳,成了『剪蛹的人』而不自知;其實每個孩子都有適合他的位置,在成長的過程裏不該只是期待結果,這樣只會造成孩子的壓力而已,真正該重視的應是”學習動機”和”學習歷程”啟發孩子會思考、會想像,培養有創意的能力才是;也許在學習成長過程中跌跌撞撞,但經歷的挫折,又何嘗不是引領未來的成功之鑰?

 

下一個

  • 留言
108~109學年度 珠寶四孝 108~109學年度 珠寶四孝

 

108 專業必修 有色寶石學  80 
108 專業必修 進階寶石雕琢技法  90 
108 專業選修 玉石加工設計實務  92 
108 專業選修 珠寶工藝創作  85 
108 專業選修 珠寶首飾創作  89 
108 專業選修 珠寶營運企劃撰寫  88 
108 專業選修 複合式寶石加工技術  90 
108 專業選修 蠟雕與鑄造工藝  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