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思部落格 反思部落格
堅持到底

坚持到底

  真正的人生,没有一天不需要拼搏奋斗、喘息流汗,外加头昏眼花、腰酸背痛(甚至流血)的沉重代价。

  活着,不容易。容易了,却又显得情趣了无。不费吹灰之力而又奢求过得自在潇洒、活得轻松愉快——这样的美事儿,或许天堂里真有。但遗憾的是:天堂确实不存在。而我们每一个人,全都生活在真实的人间。

  成功是什么?

  成功,就是战胜那些企图阻碍我们幸福而又快乐地活着的种种艰难险阻和倒行逆施。

  从来就没有什么一帆顺的人生和一蹴而就的事业。生活的目的,全然在于夺取一个又一个的胜利;获得一次又一次的成功——为的是使我们能在困难重重的人生中,得以畅快地呼吸,舒心地微笑,欢乐地歌咏,尽情地享受。

  ——但这世界历来就是一个苦乐掺半,矛盾守恒的世界。任何美好的物事,都必须得以艰苦的努力去兑换。在美好物事的交易中,绝没有黑市、地下购物处和超级商场。

下一個

  • 留言
訪客地圖 訪客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