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生涯規劃110版 NEW生涯規劃110版
  • 短期:可以順利學士畢業,在學四年期間的企業管理課程中能運用在我的職業上,

讓我職場上(髮型設計師)有很好的積效能夠增進,自己能夠技能上有更大的幫助,

邁向成功一大步。更能了解消費者定位及走向。

  • 中期:進修美髮乙級(能夠拿到證照)。
使自己在路程上能展開自己的定位。
在族語中(太魯閣族)在學期間已考取初級、 中級認證。
再衝刺往上準備中高階級族語認證。
讓自己的美髮工作室動向更明確,使服務上有良好SOP。
 
  • 長期:1.邁向髮型設計講師師。
2太魯閣族語老師
3.輔導原住民部落學習美髮技能 ,能夠開啟第二職能
4.選舉鄉民代表 為鄉民地方有多元性的職能、建設發展。
5.成立鄉內美髮補習班(幫助弱勢族群有一技之長)。
6.成立太魯閣族職場多元技能發展協會。
三年級的生涯規劃 三年級的生涯規劃

       目前就讀大漢技術學院四技進修部企管系三年級,本人職業是理髮,在部落開小小的工作室,來校讀書是增進企管的知識,來補充我的不足,畢業希望對我來講在職場上能夠對我有很大的幫助,來補充我的不足,畢業希望對我來講在職場上能夠對我有很大的幫助,以下是我的現在生涯規劃的看法及想法。

認識自己的需要和興趣,考慮未來的畢業方向。了解相關的活動,培養和鍛煉自己的能力團隊協作精神,同時檢驗自己的知識技能:可以開始嚐試社會實踐活動並要具有堅持性,最好能在課餘時間從事與自己未來職業或本專業有關的工作,提高自己的責任感。那現在最主要階段目標掌握求職技能,為事業做好準備。加強專業知識學習的同時,考取與目標職業有關的職業資格證書或相應地通過職業技能鑒定。

  其實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座山峰,雕刻著理想,信念,追求,抱負。每個人心中都有一片森林,承載著收獲,芬芳,失意,磨礪。但是無論眼底閃過多少刀光劍影,隻要沒有付諸行動,那麼,一切都隻是鏡中花,水中月,可望而不可及。一個人,若要獲得成功,必須得拿出勇氣,付出努力,拚搏,奮鬥

  成功,不相信眼淚

  成功,不相信頹廢

  成功,不相信幻影

  成功,隻垂青有充分磨礪充分付出的人

  未來,掌握在自己手中

 

  

二年級生涯規劃 二年級生涯規劃

 二年級我從進修部土環系轉到進修部企管系

因為我職業是剪頭髮的
意識到土環系對我職業關聯性有點天南地北的
說實在的土環也是我喜歡的系
所以決定忍痛二年級轉系到企管系 對我職業會更有幫助良多
哇塞~我必須要把一年級的企管學分補回來
這才知道有捨必有得 哈哈
認識企管系的各個課程
更讓我打開專業的一扇門
原來這是我的在職的職業非常有密切關係 
讓我更有動力去想要認識認真去就讀
在生涯規劃中真正展開對企管系相當有興趣及認知
像經濟學、國際企業,管理學,消費者管理、統計學等等。
使我在就學過成中能有效在生涯規劃裏有慢慢成型的藍圖。
在我在職進修之間有在我職業方面有很大程度上上的幫助與參考。
但還有就學中即將要升三年級了。在學的課程中也期待未來對職業生涯有幫助之外。更能在人際上有更大的幫助。
在我的規劃中就學中能夠找尋許多寶藏以增加在生涯中有更大的響往。
 
 
 給自己在大學畢業後的規劃與期許
(一)如果升學的話
規劃項目實施方式
1.參加活動希望未來自己能夠以自己的專長與興趣做結合,積極地討論彥研究,說不定還可以找到人生第二事業。
2.專題研究參加活動,讓自己多充實點,才不會讓時間白白流逝。
 
(二)如果未升學的話
規劃項目實施方式
1.參加相關研習注意時間,多去參加一些活動,不管是不是自己喜歡的,搞不好參加之後會有意外的收穫。
2.升學考試準備利用閒暇之餘,從新溫習已學過的知識,讓自己變得好,過更好的生活。
 

 

一年級生涯規劃 一年級生涯規劃

一年級就讀進修部大漢技術學院土環系

在就讀期間  讓我的生涯規劃中產生了不一樣的規劃使我認識土木工程環境管理初步的認識及認知展開我對教科書工程及環污的興趣尤其是實地測量 讓我得到專業而無誤差的測量感到這測量行業裏 是無比的精準在生涯規劃中 也成就我以後也嚮往在環境管理課程方面也讓我得到空污及環保的意識使我感覺到地球一定要人們中需要挽救 盡量減少空污的後續氣候變化保護地球趁大家從本身日常可做起吧~也讓我之後有從事的工作想法之一在我的一年級的生涯規劃也讓我在每一個專業認知不少。

 

以下是我對自己 SWOT 的分析

S-優勢 擁有一顆熱誠的心是我是我的人格特質,相信在處事方面我一錠能夠做得很好。
W-弱勢 因現代科技的進步,要學習的東西很多,像是電腦一些方面的操作未來可能是我需要具備的。
O-機會點自己的工作是做理髮的,相信未來如果有其他的新興產業說不定可以做結合。
T-威脅點各理髮店之間服務項目都差不多,因此替代性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