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文章 網頁文章

 其實在40歲之後從未想過會回到校園再次學習,也沒想到真的我就開始了學習之旅。

 
生涯規劃,規劃47歲之後的人生,其實不在我的想法中。當然人對未來都有想法,而我原先的想法簡單的想就是過一天算一天,做好工作,養大女兒,慢慢跟老婆一起變老。至於規劃未來,我想在我這年紀人生也過半了,不再有所謂的夢想,或者說已過了逐夢的年紀。
 
但仔細想想,生涯規劃,規劃未來人生,也不一定局限在逐夢,也能規劃下半生的生活。寫些想做的事,給未來的自己。
 
短期目標︰
『唸完大漢』,在工作、家庭、生活之餘,還要擠出那剩餘不多的時間,利用晚上來學校學習,對我而言是一件很困難的事,為此我要將所有晚上時間跟同事調班,利用假日值班,犧牲與家人相處的晚上及假日,除了睡眠時間外,每一個時間都塞的滿滿的,當交作業及報告時,更是利用睡前及工作之餘一點一滴的完成。所以說,唸完大漢對一般的學生來講或許不難,對我而言,是一件困難的事,但做了,就做好他。
 
中長期目標︰
五子登科,金子、房子、車子、妻子、孩子。人生中的基本目標我己經完成了,剩下來的是為自己未來退休生活的規劃,基本的吃穿是不愁的,物質上的需求對未來的我而言已不是需要再去追求的事,剩下要做的是精神上的追求,我希望能常年保持運動的習慣,能維持一個健康的身體陪伴著老婆與家人,年老時不會有太多病痛。在還能走動時能經常帶老婆出國去走走看看,去年輕時一直想去而沒去的地方,看看不同的人事物,體驗不同的生活及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