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規劃 短期規劃

 

距離高中畢業已有九年的時間,上大學一直是我人生計畫之一。很高興能在27歲這年進了大漢進修部,白天上班、晚上上課,家庭、課業、工作,同兼顧要做到平衡真的很不容易!為了重拾熱忱學園生活及適應校園環境,我在入學前先把自己的生活作息調整好;也很積極的與老師聯繫、聆聽學長姊分享,希望能夠得到一些來源以助我更加了解校園及校內風氣。課業上也會抱持著工作的心態慎重看待,夜間部第一年大學課程時間很緊湊,對有工作及家庭的學習者來說~自我時間管理能力勢必需要增強,也為了達成這些目的而妥善記錄以觀察自己的進步,做了一份自己的學習進度表。時時檢視進度~才不會半途而廢。

課業學習進度表如下

讀書計畫表(範例)

主題頁數學習日期地點當日重點內容花費時間研讀情況備註
經濟學書本1-3頁個體經濟學s205個體與總體18:45-20:25

口已完全了解

口再複習一遍

口須再加強

作業(一)

個體與總體

 

 

 

 

中期規劃 中期規劃

我希望能夠加強英語聽、說、寫能力,以增加面對國際化社會的能力。更重要的是:我非常激動,因為『我的母語-太魯閣語』已正式認定為國家語言!我覺得很感動~目前我已經通過族語初級、中級認證,未來要繼續將族語中高級認證通通考取!再來增加電腦方面的技能,在資訊化的時代下,擁有電腦技能的重要性日以劇增,使用軟體的熟練,以及硬體方面的初步了解,都希望能夠使我更了解電腦我相信一定可以幫助我更多。

體能方面:維持良好的身心健康,必須達成每個禮拜至少運動三次/每次30分鐘,體能差會影響我的學習及生活,所以維持正常的運動習慣是我一直所追求的,希望這段期間有空閒時能夠好好的舒展筋骨以增強體力。

長期規劃 長期規劃

 

過去我曾在『保險業』待三年,這三年我只知道賺錢只看得見數字~卻不知道經營『團隊』。一個人獨戰半年雖然晉升主管,但沒有團隊加持我很快地就掉下來了。業務職場環境非常的競爭,我個人認為對我目前的狀況來說很艱難。無法專心投入,很難做出成果。所以我下定決心轉換跑掉,今年企業管理系畢業,但目前在長照領域也滿四年,畢業後會再去修社工學分、社工400小時實習,完成時規劃進度(115年)考社工師證照。

增加學分類別時間
社工45學分111-112年
社工400小時實習113-11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