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 部落格
300匹馬力最後演出,Saab推出9-5 Griffin 2.3 Turbo性能特仕版

陳勁學

撰文

徐敬昕

攝影 

Saab 9-5自1997年首演之後,至今已12個年頭,在新Saab確立之際,國內Saab品牌總代理商富汽車也在此時推出了擁有300匹馬力的9-5 Griffin 2.3 Turbo性能特仕版,限量20輛,售價268萬元,期望為現行的9-5做一個完美的告別演出。

Saab 9-5自1997年首演之後,至今已12個年頭,在國內也擁有一定的支持者。在今年因為原母集團GM申請破產保護,原本新一代9-5的上市計畫也不得不中止。隨著Saab經營權轉移的逐漸明朗,除了網路上流出新一代9-5的最新廠照,原廠也宣告將在8月27號,正式揭露新一代9-5的樣貌。日前由同樣出身瑞典的跑車廠Koenigsegg,與GM雙方正式簽署股份購買協定,Koenigsegg與Saab結盟底定。

外觀上,與先前U-CAR試駕過的9-5 Griffin Editon 2.0 Turbo幾無差異,只有車尾的拋光雙出排氣尾管,隱約透露著其蘊藏著強大的動力。

而在新Saab確立之際,國內Saab品牌總代理商富汽車也在此時推出了擁有300匹馬力的9-5 Griffin 2.3 Turbo性能特仕版,限量20輛,售價268萬元,期望為現行的9-5做一個完美的告別演出。

外觀不變,內裝略做更動

 

在外觀上,與先前U-CAR試駕過的9-5 Griffin Editon 2.0 Turbo幾無差異,唯一可辨別之處只有車尾的拋光雙出排氣尾管,隱約透露著其蘊藏著強大的動力;另外與動力一起配合升級的,則是前輪圈內345mm的大尺寸煞車碟盤。車頭燈框與水箱罩上的霧銀金屬飾條,維持一貫北歐的簡約設計,車側部份葉子板下的Griffin 銘牌,也說明了此車的特仕身份。位於左方尾燈上的麋鹿造型的飾徽,代表著Hirsch調校下的強勁性能實力。

 

 

 

最後演出

在新9-5即將推出之際,現行的車款也將要功成身退,總代理此時推出限量版的9-5 Griffin 2.3 Turbo,在動力性能方面做出提昇,並開出268萬建議售價售價,以及233萬的現金價回饋車迷,希望為在車壇征戰12年的9-5車系,劃下一個完美句點。

 
車頭頭燈燈框和水箱罩周圍的霧銀飾條,展現一貫的北歐簡約質感,車尾的雙出拋光排氣尾管,透露著蓄勢待發的強勁動能。
位於左方尾燈上的麋鹿造型的飾徽,代表著Hirsch調校下的強勁性能實力。
進入車室,內裝中的鋪陳與9-5 Griffin Editon略有不同,原本9-5 Griffin Editon中控台上的大面積金屬飾版,改由黑色鋼琴烤漆面版代替;方向盤部份,則在左右手握處,增加了霧銀烤漆配色,為車室增添些許運動氣息。兩張前座跑車式真皮座椅,在緊貼乘客身體的椅面部份,採用具透氣孔的皮面,給予成員更舒適的乘坐感受。配備上,氙氣頭燈、隱藏式頭燈高壓沖洗裝置、前後電熱座椅、雙區恆溫空調以及衛星導航系統維持不變,提供一樣乘坐舒適度。
原本9-5 Griffin Editon中控台上的大面積金屬飾版,改由黑色鋼琴烤漆面版代替;方向盤部份,則在左右手握處,增加了霧銀烤漆配色,為車室增添些許運動氣息。

300匹馬力,高速巡航展現穩定

這顆由Hirsch調校的2.3升渦輪增壓引擎,加入了高流量跑車觸媒還有冷卻器,引擎管理系統程式也做過修改,一舉將動力由260匹提升至300匹馬力。在2,000 rpm即可輸出40.79 kgm 的扭力,原廠數據顯示0-100 km/h只需要6.6秒,極速可達259 km/h。

Hirsch為這顆2.3升渦輪增壓引擎,加入了高流量跑車觸媒還有冷卻器,一舉將動力由260匹提升至300匹馬力。在2,000 rpm即可輸出40.79 kgm 的扭力,配上雙出拋光排氣尾管,發動時便散發陣陣迷人聲浪。

實際上路體驗後,在市區的車多路況行走時,9-5 Griffin 2.3 Turbo表現的相當平順,上了高架路段駛去,油門大腳踩下,300匹的強勁馬力在背後往前推進。在高速巡航時,車身動態相當平穩,車室內的噪音抑制也有相當的水準。遇上前方緩慢車流,345mm的前煞車碟盤,也表現出良好的煞車性能。

2.3升Turbo引擎,在高速路段擁有不凡的加速性能,中高速再加速也有相當水準;前345mm的大尺寸煞車碟盤,也展現優異的制動效果。

轉入山區路段,豐沛的扭力可說是游刃有餘,轉向指向性相當精準,唯方向盤的尺碼略大,在需要密集連續轉動下,顯得較不順手。9-5 Griffin 2.3 Turbo的懸吊系統,延續9-5車系舒適乘坐取向為主,在高速路段變換車道時,也能保持車身的穩定性,不過面對刁鑽的狹小山道上,在車身支撐上就顯得些許不足。但在六顆安全氣囊以及ABS、EBD、TCS和ESP等主被動安全防護配備下,也能享有放心安全的行車體驗。

9-5 Griffin 2.3 Turbo豐沛的扭力在山路上可說是游刃有餘,轉向指向性相當精準,唯方向盤的尺碼略大,在需要密集連續轉動下,顯得較不順手。懸吊系統也偏向舒適,面對狹小急促的蜿蜒路段,較有無法發揮之憾。

最後演出

 

在新9-5即將推出之際,現行的車款也將要功成身退,總代理此時推出限量版的9-5 Griffin 2.3 Turbo,在動力性能方面做出提昇,並開出268萬建議售價售價,以及233萬的現金價回饋車迷,希望為在車壇征戰12年的9-5車系,劃下一個完美句點。

處:https://news.u-文文

文意出處連結:

car.com.tw/article/11072/300%e5%8c%b9%e9%a6%ac%e5%8a%9b%e6%9c%80%e5%be%8c%e6%bc%94%e5%87%ba%ef%bc%8cSaab%e6%8e%a8%e5%87%ba9-5%20Griffin%2022E3%20Turbo%e6%80%a7%e8%83%bd%e7%89%b9%e4%bb%95%e7%89%88?fbclid=IwAR34pLNQ4zYLmg6RoEwtPqRXqxC9V7IR2uLUiStQf0tUfm2YcLiBJL1Qsto

 

顯示 1 項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