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 部落格
木桶亦人生

 

有位木匠砍了一樹,把它做了木桶。

 一個裝糞,就叫糞桶,眾人躲著。

 一個裝水,就叫水桶,眾人用著。

 一個裝酒,就叫酒桶,眾人品著。

 一個裝錢,就叫錢桶,眾人喜愛。

 桶是一樣的,因裝的東西不同命運也就不同。

 人生亦如此,有什麼樣的觀念,就有什麼樣的人生,有什麼樣的想法,就有什麼樣的生活!

 狼行千里吃肉,馬行千里吃草,活魚逆流而上,死魚隨波逐流。

 有這麼一句話我非常欣賞:真的很累嗎?累就對了,舒服是留給死人的!

 -才是人生

 -才是工作

 -才是命運

 -才是歷練

 -才是智慧

 -才是修養

 -才是得到

 -才是擁有

 如果,感到此時的自己很辛苦,告訴自己:容易走的都是下坡路,堅持住,因為你正在走上坡路!

 拉麵說:想成功,得有人拉一把。

 餃子說:臉皮不能太薄。

 窩窩頭說:還是留個心眼好。

 豆腐說:關鍵階段,需要“點化”。

 蝦說:大紅之日,便是大悲之時。

 啤酒說:別急,總有讓你冒泡的時候。

 麵包說:渺小時,比較充實,偉大後,覺得空虛。

 油條說:不受煎熬,不會成熟;總受煎熬,會成為老油條。

 這就是人生,成功的路上離不開貴人的幫助,名師的指點,朋友的理解,小人的刺激,親人的支持。

 人生不易,且行且珍惜。

摘自學習電子報文章-1046

木桶無法決定自己是裝糞的、裝水的、裝酒的還是裝錢的,但人不同,人的腦裡裝什麼決定權在自我而非旁人。

 有些人將時間花在學習上,將許許多多的知識裝進腦子裡,有些人將時間花在玩樂上,滿腦子只裝了一堆垃圾或是什麼也沒裝。

 最後,人的一生的好與壞,往往就決定在自己往腦袋裡裝了什麼東西。

 

 

處處皆學習

某醫學院一年級新生上課第一天,教室黑板上掛著一幅人體解剖圖,詳細註明各骨骼與肌肉的名稱,但解剖學教授上課時卻從未提及這幅圖。

 直到學期末了,教授一進教室就把這幅掛圖收起來,隨即舉行期末測驗,這場考試只有一題:試列舉人體主要骨骼和肌肉的名稱及部位。

 全班同學群情譁然,紛紛提出抗議:「教授,您從來沒有教過這些課啊!」

 「這不是理由!」教授說:「那些資料已經在黑板上掛了一學期。」

 最後,教授雖然還是取消了這項測驗,但仍語重心長的告訴學生:「永遠要記住,學習不是只學人家告訴你的東西。」

 現代的社會,越來越注重生活中自動自發的學習。如果你把學習只定位在有老師教導你的課堂中,那麼你的損失會很慘重。生活中每一件事物裡、每一個人的身上,處處都有值得學習的地方。

 讓我們……學習努力行善,來供給生活上的需要;不要作閒散無用的人。—《聖經》提多書314

摘自學習電子報文章-998

教會學生再多的「知識」都不如教會他一個「正確的觀念」來的有用和重要。

 因為,即使教的再多,學海無涯是怎麼也教不完,而若教的學生懂得「學習不是只學人家告訴你的東西」的道理時,他將從被動學習變成主動探索知識。

就有如教學生做再多的數學題目,都不如教會他數學公式,數學題目可以有千千萬萬種的變化,不管如何教也教不完,但若學生懂得公式,那麼,再多的題目也難不倒他。

顯示 2 項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