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思部落格 反思部落格
實習的學習:動機、與反思互動下的成長

 這次是看影片寫學習心得的,影片裡有請一位麵包師來分辨麵包,他說:「分辨麵包可以用夾子夾夾麵包,看麵包的重量;可以看看麵包的顏色深度;如果看得到裡面,可以看看氣孔大小不一;有沒有特別濃郁的香味。」,這些都是可以分辨麵包的好壞的還分析出來外面賣的麵包裡面的成分和功用。這次的收穫很多。

我發現這次的bookroll與我們第一次上課老師所教的天然酵母非常的相似,但有一個重點就是因為台灣的天氣叫潮濕且溫熱,所以老師與這次bookroll教材所教的天然酵母之天數有小小的不同。

這次是看影片,讓我們知道天然麵包是健康的、如何去分辨好麵包,還有了解到製作天然酵母的過程。

學習反思

 

這次雖然是很奇怪的麵包名字,但是動作比以往的多一些,雖然都是少少的步驟,不過有些是不能加在一起的,就像天然酵母不能跟鹽加在一起,因為鹽會抵消天然酵母的酵母作用力,之後塗蛋液的時候,剛開始還不熟悉,所以有塗到烤盤上,不過之後就減少蛋液量跟用前端塗,就沒有再塗到烤盤了。烤完的餅真的很香。雖然我們這次上課做的英式司康所需時間的花費較少,但是這次需要的注意事項很多,例如:塗蛋液時盡量不要塗到烤盤,因為會使後續的清潔工作難以處理,造成花費時間多。

前一個 下一個

  • 留言
訪客地圖 訪客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