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思部落格 反思部落格
2021生崖規劃

 我的短程生涯目標

1.主要的工作內容:我目前的工作與長照相關照護病人

2.它吸引我的特點:這份工作是具有相當的挑戰性不論專業上與案家溝通,需要相當的耐心與專業知識

3.我在個性上可以嘗試的改變是:因為自己性子急,常常會與對方起了爭執,或許將自己放慢腳步,多方思考

4.我可以培養的生活興趣是:除了工作讀書外,多於閒暇時學習烘培是我最大的期許

5.我尚須培養的能力是:目前的工作必須不斷地參與各式長照課程與護理課程讓自己增加更充足的專業知識

6.對於自我期許:秉持初心,虛心求教、認真負責的態度繼續努力,向先進學習精 進自我。在工作上發揮所長,努力充實自我專業能力

 

讓自己一切歸零重新來過

就如老鷹一樣在40歲時做出最大的改變,讓自己更完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i9JPxT8bao

 

比爾蓋茲給年輕人的10句話

 

一、社會充滿不公平現象。你先不要想去改造它,只能先適應它。(因為你管不了它)


二、世界不會在意你的自尊,人們看的只是你的成就。在你沒有成就以前,切勿過分強調自尊。(因為你越強調自尊,越對你不利)

三、你只是中學畢業,通常不會成為 CEO,直到你把 CEO 職位拿到手為止。(直到此時,人們才不會介意你只是中學畢業)

四、當你陷入人為困境時,不要抱怨,你只能默默地吸取教訓。(你要悄悄地振作起來,重新奮起)

五、你要懂得:在沒有你之前,你的父母並不像現在這樣“乏味”。你應該想到,這是他們為了撫養你所付出的巨大代價。(你永遠要感恩和孝敬他們,才是硬道理)

六、在學校裡,你考第幾已不是那麽重要,但進入社會卻不然。不管你去哪裡,都要分等排名。(社會、公司要排名次,是常見的事,要鼓起勇氣競爭才對)

七、學校裡有節假日,到公司打工則不然,你幾乎不能休息,很少能輕鬆地過節假日。(否則你職業生涯中一起跑就落後了,甚至會讓你永遠落後)

八、在學校,老師會幫助你學習,到公司卻不會。如果你認為學校的老師要求你很嚴格,那是你還沒有進入公司打工。因為,如果公司對你不嚴厲,你就要失業了。(你必須清醒地認識到:公司比學校更要嚴格要求自己)

九、人們都喜歡看電視劇,但你不要看,那並不是你的生活。只要在公司工作,你是無暇看電視劇的。(奉勸你不要看,否則你走上看電視連續劇之路,而且看得津津有味,那你將失去成功的資格)

十、永遠不要在背後批評別人,尤其不能批評你的老板無知、刻薄和無能。(因為這樣的心態,會使你走上坎坷艱難的成長之路)

【勵志文章】比爾蓋茲給年輕人的十句話|在職進修達人 https://joseph.odesign.tw/2012/%E6%AF%94%E7%88%BE%E8%93%8B%E8%8C%B2%E7%B5%A6%E5%B9%B4%E8%BC%95%E4%BA%BA%E7%9A%84%E5%8D%81%E5%8F%A5%E8%A9%B1.html

專業、敬業、樂業

就一位優秀的工作者而言,不外乎就是這三因素所構成,而能樂在工作!!!

而三要素之達成是需逐步進行的,所謂萬事起頭難,就第一步『專業』而言,是無法一蹴可璣,非得下番苦心,才能擁有此專業;往往在過程當中,所產生的沮喪、壓力、鬱悶等,定成為阻撓自已前進的絆腳石,但只要自己能夠『想通,就會成功』。當然在一位成功者身上,必定具備著『專業、敬業、樂業』三要素。

每個人在工作當中,難免都會有低潮或倦怠、不順心的時候;但只要願意每天花點時間來激勵自己及省思冥想,不斷思索願景和未來的策略,自然就能夠『想通』,所以隨時好好檢測自己,認識自己才是成功智者的首要關鍵!
 

我認為的Amazon成功秘訣
從任何的標準去看,今日的 Amazon,都是一家超級成功的企業 — 它的線上書城和其他 B2C 電子商務業務,全球第一,年營業額超過 200 億美金。它的 AWS (Amazon Web Services) 雲端服務,市占率超過 95%。它的 Kindle 電子書城,年營業額達 55 億美金,獨步全球。它最新推出的 Kindle Fire 多媒體平板,被譽為最有機會挑戰蘋果 iPad 的競爭對手。它的市值近 1,000 億美金,僅次於 Google,是全世界第二值錢的網路公司。 所以為什麼 Amazon 這麼成功?秘密就在創辦人 Jeff Bezos 的這一段話裡面: 1997 年,我們 (上市後) 給股東的第一封信,標題是「重點都在長線」。如果你在做的事情需要三年的時間,那你必定和一大堆人在競爭。但如果你願意投資七年的時間,那你的競爭對手只剩下一小撮,因為很少公司願意這樣做。僅僅是把你的時間拉長,你就能夠做一些別人沒辦法做到的事情。在 Amazon,我們喜歡做 5-7 年的事情。我們願意播種,然後讓它們慢慢長大 — 我們非常的固執。我們的座右銘是「固執的願景,靈活的細節」。 許多時候,一些事情的發生是必然的,難就難在你不知道它需要多少時間。但你知道如果你有耐心,它必定會發生。電子書一定會發生;IaaS 雲端服務一定會發生。 所以你可以堅持你的信念,只要你想的夠長線,有耐心的話。 沒錯,龜兔賽跑的故事我們都聽過,鴨子滑水的道理我們都知道,也不是第一次聊唯有累積沒有奇蹟。但真的能夠花 5-10 年的時間去實現一個願景的人,事實上少之又少。你或許忘了,Steve Jobs 花了七年的時間,才把 Apple 從谷底翻身。Mark Zuckerberg 也花了六、七年的時間,才讓 Facebook 成為世界第一的網站。
顯示 4 項結果.
訪客地圖 訪客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