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文章 網頁文章

 大漢技術學院休閒遊憩與觀光餐旅管理系 壓力管理 

 
最有效的舒壓法-笑話  
 
 
 
 
指導教授:陳在玲老師 
報 告 人:高芊芃 
班    級:休旅三孝專 
學    號:10863521 
報 告 日 期 : 中 華 民 國 109 年 6 月 27 日 
 
 
回顧自己的生活,認為最有效的紓壓法:笑話 
生活中有許多壓力,有些人可以獨自吸收壓力,有些人擇需要依 靠外在的人、事、物來紓壓心情,有時當下的一些小舉動或短短 的一段冷話就可以打破當下的氛圍喔~ 
舉例來說在一個辦公室裡,有一位剛被上級責罵的同仁剛回到辦 公裡,當下氣氛凝結,突然有一位打破了僵局,看了被罵的同事 笑了笑,辦公室就會開始有了聲音,對話就此開始了,一起抱怨 剛剛發生的事情…當然笑話也是一個舒壓的來源,即使笑話真的 沒有很好笑,但大家一起笑時就會莫名的跟著大家一起喔。 
 
●笑話 
為什麼小明去超商都座著輪椅? 因為他繳費(腳廢) 
●笑話 
皮卡丘站起來會變成什麼? 皮卡兵 
●笑話 
小英非常時尚,總是追隨著潮流,走在時尚的尖端,然後…就被 刺死了。
部落格 部落格
不做剪蛹的人
推到 Facebook!

有一個人,無意中找到一個蝴蝶蛹,幾天後,他留意到蛹出現了一個小孔,於是就停下來觀察它。

過了幾個小時,見到裡面的蝴蝶用它細小的身體掙扎從小孔出來。看了很久沒有一點進度,小蝴蝶像是盡了最大努力也無法出來。

於是這個人決定幫牠一把,找來一雙剪刀將蛹的盡頭剪開,
蝴蝶就很容易出來了,但這蝴蝶的形態有一點特別,牠的身體肥腫,翅膀又細又弱;這人繼續觀察蝴蝶,因為他相信翅膀會漸漸變大而身體會越變越小,但卻沒有發生,小蝴蝶餘生就只能托著肥腫的身體和細弱的翅膀,在地上爬行,永遠也不會飛行。

其實善良的人不瞭解大自然在此有一個很奇妙的設計,就是蝴蝶必需從蛹中掙扎出來,將身體的體液壓進牠的翅膀裏,由過程中預備牠將來飛行需要的裝備。

由於現在少子化的因素,為人父母者莫不期待子女能成龍、成鳳,成了『剪蛹的人』而不自知;其實每個孩子都有適合他的位置,在成長的過程裏不該只是期待結果,這樣只會造成孩子的壓力而已,真正該重視的應是”學習動機”和”學習歷程”啟發孩子會思考、會想像,培養有創意的能力才是;也許在學習成長過程中跌跌撞撞,但經歷的挫折,又何嘗不是引領未來的成功之鑰?

 

下一個

  • 留言
行事曆 行事曆

星期六

20

2024年4月20日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時間 標題 類型  
今天沒有活動。
顯示 0 項結果.

個人資料 個人資料

 


性別:
身高:
160 cm
生日:

2020/10/24

學校:

大漢技術學院

系級:
休旅一年級
學號:

10863521

興趣:
唱歌、旅遊、跳舞、打球
專長:
西點烘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