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規劃 短期規劃

在進入大學之前,我會繼續充實自己各方面的能力,特別是加強英文 聽、說、讀、寫的能力,在未來也要準備報名全民英檢考試,以應對日後 上課使用原文書之所需。 我們想要接觸更多的知識,就必須研讀外文書,因為現在還是有很多 外文書大部分都是英文,沒有被翻譯成中文書,就算翻譯也會有所出入, 想要了解書籍裡的內容,便會學習全球最普遍的英文。無論我處於世界 的哪個角落,良好的英語能力,是未來繁榮、互聯、健康的不可或缺 的一部分。

中期規劃 中期規劃

大一先熟悉本校環境,並適應大學生活,也要了解本科系全部的內容, 更以打好一年級的專業基礎,也利用大一來多認識同學建立良好的人際關 係,彼此幫助一同熟悉各個課程,來為大一之後更艱難的課程作準備外, 積極參與相關活動與社團,並努力考取相關證照,進一步學習相關的知 識。 

長期規劃 長期規劃

學業方面,除了學習自己的專業課程外,希望能參與有關相關課或活 動,秉持大學生應有的學習態度擴展專業能力,並朝自己有興趣的領域做 更深廣的研究,或利用寒、暑假課餘時間到相關的單位打工或學習實務經 驗以為日後投身職場累積厚實的實力。

結 語 結 語

 人生是不斷的前進,就像賽跑一樣,唯有往前才能取得佳績,不跑就會 被他人超越,在畢業後一定會往相關科系的研究所來發展,未來則希望能 發揮所學回饋社會,將自己的專長技術用在社會上。在服務與學習中奮鬥, 再未來的路上期許自己能夠為自己打出一片天。 在這四年大學生活或是未來生涯,我們都應該籌備自己不斷追求各方 知識來充實自己,令自己培養活到老學到老的觀念,跟隨著終身學習的潮 流往前走。在此,衷心期盼能獲得各位教授的肯定,順利通過申請,成為 貴校的一份子,除了珍惜這難能可貴的機會,也要感謝貴校的培育,我會 盡我最大的力量去學習。 「人生有夢,築夢踏實」是最常聽到的一句話,我對這句話有深刻的 體會,原來人生有夢是如此美好的事,而能為夢想付出又是多麼幸福的事。 能夠參加甄試,我無比欣喜,敬請教授不吝指導,將來如果有機會能夠深 造的話,我一定會盡我所能努力地去完成它。如果未能如願,就去找個自 己喜歡且興趣相符的工作,好好地在事業上發揮自己的所學與專長,把所 學貢獻給社會,期許能夠有所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