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規劃 短期規劃

為了適應新的校園環境,將會積極參與校內活動,希望能夠得到一些來源以助我更加了解校園及校內風氣。課業上也會抱持著工作的心態慎重看待,大學課程時間彈性,比起以往學校的固定時間來的難以掌握,所以自我時間管理能力勢必需要增強,也為了達成這些目的而妥善記錄以觀察自己的進步,才不會半途而廢。

其實我家裡的經濟有困難,又加上還有弟妹要養、讀書,所以我會趁著特定節日或暑假去打工,賺取一些生活費,減少家裡的負擔。

既然當初選擇來讀書,而不是先去工作,就要好好去讀,盡量把握每一刻。

 

中期規劃 中期規劃

我希望能夠考到網路行銷的乙、丙級,可以讓之後的我不必擔心畢業門檻過不了,因為想要畢業必須要有三張丙級,或者一張乙級,在資訊化的時代下,擁有電腦技能的重要性日以劇增,使用軟體的熟練,以及硬體方面的初步了解,都希望能夠使我更了解電腦可以幫助我更多。

體能方面我希望能達成每個禮拜至少有一次有氧運動,因為體能差會影響我的學習及生活,所以維持正常的運動習慣是我一直所追求的,希望這段期間有空閒時能夠好好的舒展筋骨以增強體力。

長期規劃 長期規劃

隨著時間流逝,離成為社會新鮮人也不遠了。

在出社會前實習就是最好的磨練機會,不但可以提早累積工作經驗,也能可以慢慢探索自己想要做什麼樣的工作,以及意識到自己尚未成熟的部分,例如職場上如何與人相處或是做事的態度亦或是專業技能需要再精進等等;有很多事情、技巧都是要靠經驗一步一步地去磨練自己,來達到自己理想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