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思部落格 反思部落格
心態

下雨過後,一隻蜘蛛艱難地向牆上已經支離破碎的網爬去,由於牆壁潮濕,牠爬到一定的高度,就會掉下來。牠一次次地向上爬,一次次地又掉下來…
第一個人看到了,他嘆了一口氣,自言自語:「我的一生不正如這隻蜘蛛嗎?忙忙碌碌 而無所得。」於是,他日漸消沉。
第二個人看到了,他說:「這隻蜘蛛真愚蠢,為什麼不從旁邊乾燥的地方繞一下爬上去?我以後可不能像牠那樣愚蠢。」於是,他變得聰明起來。
第三個人看到了,他立刻被蜘蛛屢敗屢戰的精神感動了。 於是,他變得堅強起來。

你的生活是由你的心態造成的。
你有什麼樣的心態,就有什麼樣的生活。
你有什麼樣的選擇,就有什麼樣的結果。
今天我們無論是做什麼職業,要想獲得成功,首先就要調整、完善、昇華自己的心態。
有成功心態者,處處都能發覺成功的力量!

一樣米養百樣人,即使是雙胞胎,且在相同的環境成長下,兩個人的為人處事的方式與態度亦不盡相同。人一生的結果,影響最大的並不是家庭背景、成長環境。
影響人一生最大的,是自身的心態,因為有句話說的好:心態影響思想,思想影響行為,行為影響習慣,習慣影響性格,而性格會影響命運。也正所謂,失之毫釐謬以千里,人只因初始的心態的不同,而使最後的人生結果大不相同。

<轉載網址>

ibook.idv.tw/enews/enews1411-1440/enews1411.html


  • 留言
訪客地圖 訪客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