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文章 網頁文章

 (一)丙級室內配線:這張好久了,也不知道放在那裡了!當兵前後那段時間都是做水電相關的比較多。

 

(二)電機研習:這是張課程實習課,好久了,有段時間因為沒有工作,剛好看到,有生活補助拿,又可以上課學知識,衝著這點就來上課了。照騙模樣看起來還很青澀,帥氣十足。

 

(三)JAVA :這張課程研習對我來說沒有太大幫助,礙於學歷的關係,始終沒有找到一份好工作。後來有一段時間跑去CNC當技術員,勉強跟程式應用有一點關係,工作時會有客戶下單的圖面,依據客戶的需求篡寫CNC程式車出工件。是一件滿特殊的工作機會,後來不知道什麼原因就離職了。

 

(四)乙級汽車修護:這張最貴,實習學費及生活費大約3萬起跳,複雜度高,相對的也是證明自己專業領域價值的肯定。

 

 

 

 (五)丙級電腦硬體裝修:之前花了不少錢投資在電腦硬體的升級,有一定的基礎在,只上過2~3堂實習課就考上了,門檻相對較低。

 

 

 (六)丙級機器腳踏車修護:這張講的是一般的摩托車修護,有一定的技術門檻,工作上雖然用不太到,但對技術方面的幫助有加分。

 

 

 (七)丙級汽車修護:這張是為了考乙級汽車所要的必備條件之一,所動用的學習資源很多,進入門檻相對較高,沒有興趣及一股熱忱一般人很難踏入其領域。在此感謝花工汽車科的資源學習環境,還有謝謝指導老師們的夜間實習和一同學習的同學,感謝有你!

 

 

(八)丙級建築電腦繪圖:學科在四月初考試,成績也已經出來了(88),確定學科通過測驗之後,接下來要考6月的術科,實習考試時間日期會在前一,二禮拜接到通知。現在最擔心的是實習資源不足,欠缺軟體的教學資源及實習機會。這對我來說是相對陌生的領域,有其一定的難度,也考驗著自己在自主學習的障礙克服。這樣的學習歷程如果通過的話,這對我將來要考公職或特考專業技師的其他領域會產生莫大的幫助。挑戰難度越高,未來的出入就更高,時間對我來說或許不利,但,我選擇先相信,並且願意接受面對事實的任何可能,為自己而跑,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