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規劃 短期規劃

大漢技術學院坐落在台灣東部的花蓮 , 靠近花蓮市郊,生活機能方便,地處依山傍海的東海岸,東為太平洋,西為中央山脈。

校園呈四方,高從的樹木青翠的草地點綴著校園各個角落,在清靜的校園走廊漫步,很適合悠遊在白日夢的國度,無拘無束的,渾然而忘我。

但,到了夜晚,進修部的夜間生活四周顯得寂靜無聲,別有一番趣味。

在進修部一年級,我希望能盡快進入學習的課程進度。

中期規劃 中期規劃

我希望在每一個學年度都能考取一張證照,四年大學生活能考取四張證照,一個學年一張,丙級三張,乙級兩張(最好是啦)。

目前的障礙在於證照的報名方式及資源學習管道。希望學校有特定的管道能提供一些協助及考取證照的方式。現在最擔心的是實習資源不足,欠缺軟體的教學資源及實習機會。這對我來說是相對陌生的領域,有其一定的難度,也考驗著自己在自主學習的障礙克服。這樣的學習歷程如果通過的話,這對我將來要考公職或特考專業技師的其他領域會產生莫大的幫助。挑戰難度越高,未來的出入就更高,時間對我來說或許不利,但,我選擇先相信,並且願意接受面對事實的任何可能,為自己而跑,共勉之!

長期規劃 長期規劃

畢業之後, 如果時間允許,體力能夠應付的話,我希望能夠再利用晚上時間來學校進修。

讀書除了能培養吸收學識能力之外,對於一個人的認知態度的影響有著潛移默化的內化過程,相較於白天上班晚上下無所事事的朋友來說,讀書雖然吃力(考試前的掙扎),卻能夠體會生命層次的冷熱交疊,以及培養作為「人」的視野高度,懂得反省,珍惜生命的可貴,也懂得坦然,相信,面對,以及接受的事實。

我們都知道,這一生當中,我們只是島上的過客,大漢四年回憶的片段人生。

如果可以我想用「跑步」來記憶大漢四年的片段人生旅程,為生命而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