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思部落格 反思部落格
麒麟花
推到 Facebook!

小學時為加強學生綠化意識,全班每人都認領了一盆小小的麒麟花,花盆貼有每個人的座號。可能是怕植物死亡會對小學生造成心靈陰影(?),於是選擇了麒麟花這種就算放生也不太會死的植物,同學們每天掃除時間會去幫自己的花澆澆水,植物也漸漸長大,十分愜意。 

當然也有的學生常常忘記澆水,他的麒麟花就會比較發育不良。每人每盆都差不多大小的麒麟花,在第一個月過後,出現了巨大的發展差異。有的麒麟花長得特別快,花也開得比人多。這激起了許多同學的競爭心,同學們紛紛向家長尋求讓花長得更健壯的秘方,於是開始會在週日的農友種苗遇到同學…

班上最憨厚的15號王同學,他的麒麟花最初就長得比別人大,第二個月被後來趕上的同學們追上後,他使用了特殊道具「肥料」,又開出了全班最大朵的花!於是全班同學都開始幫自己的麒麟花施肥,每盆花的泥土都鋪滿圓柱狀肥料,長長的走廊上,其他班級袖珍嬌小的麒麟花,來到我們班變成一整排怪獸麒麟花XD。

每個同學都提出想要加大花盆的要求,但是走廊窗台的深度無法容納更大的花盆。

即便對於麒麟花的成長異常執著,到了暑假大家也是開心地離開校園。兩個月後再開學時,我們班的麒麟花瘋長得過於高大,墜落的有之,與隔壁花親熱纏綿的有之,最後整批換回最初原裝的袖珍麒麟花。還被警告不准施肥與換盆。

就這樣,麒麟花的競爭告一段落了。之後大家都是正常養育,沒有再出奇怪的點子。

但是我到現在都還記得15號王同學的麒麟花,整整一個學期稱霸全班,那名副其實的花中之王的挺拔姿態。

那時同學吵架甚至會威脅彼此說「花拿出來輸贏」,還有同學故意把其他同學的麒麟花澆過量的水,真是個熱鬧的時期呢。

-----------------------------------------------------------------取自網路廢推 xxx人求生日記

 


 

下一個

  • 留言
訪客地圖 訪客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