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學年度‧上學期課程 110學年度‧上學期課程

學年

學期

修別

課程名稱

學分

110

1

校訂必修

職場安全與衛生

3

110

1

通識必修

應用中文

1

110

1

通識必修

職場英文

2

110

1

專業必修

東部休閒產業

2

110

1

專業必修

專題製作

2

110

1

專業必修

聚落與農村旅遊

2

110

1

專業選修

飲料調製實務

2

110

1

專業選修

極限運動

3

 

 

東部休閒產業-期末報告 東部休閒產業-期末報告

 

班級 休旅3A   姓名 蔡逸萱    學號 10882008

(一)您認為社區或部落要經營休閒產業,需要哪些條件?
 
答:
首先需要有人的參與,培養社區居民的民族意識。
提升社區居民的凝聚力及向心力,可以辦理社區尋根的活動,盡量鼓勵社區中不同年齡層的居民參與,讓社區居民能有機會共同回顧社區發展的歷史。
社區尋根的活動也可以採用「翻箱老相片」,蒐集社區中年代較久遠的相片,並請年長者為相片述說社區歷史。或是「社區歷史之旅」,帶領社區中的兒童或年輕人,認識社區的古早形象,讓他們瞭解社區過去居民生活的狀態。
分析社區內的生活環境,有什麼值得推廣給遊客,規劃系列的行程或是有特色的活動可供人們參與體驗。
透過地方發展協會向各地政府宣傳,爭取曝光機會,將在地的特色發展及推廣。
 
(二)若是您的社區或部落要經營休閒產業,您認為您可以如何分擔工作?
扮演什麼角色?
 
答:
我可以擔任宣傳的角色,報刊廣告是使用印刷傳媒的傳統廣告,平面廣告是唯一能讓讀者保留實體廣告,待之後再反覆閱覽。廣播廣告是可以趁著聽眾通勤或是開車的時候,給予聽覺的刺激及內容的傳遞除了抓住受眾的耳朵以外,更牢牢抓緊聽眾。除了傳統的行銷之外,還能在社群網路上分享資訊,例如FACEBOOK、INSTAGRAM、LINE、TWITTER、YOUTUBE等等的平台,以及架設關於社區的一個入口網站,將社區的美社區的特別之處介紹及分享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