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學年度‧下學期課程 110學年度‧下學期課程

學年

學期

修別

課程名稱

學分

110

2

校訂必修

職場倫理

3

110

2

專業必修

生態旅遊

2

110

2

專業必修

觀光資源概要

2

110

2

專業選修

行銷管理

2

110

2

專業選修

室內球類運動實務

2

110

2

專業選修

商店經營與管理

2

110

2

專業選修

國家公園與世界遺產

2

110年下學期-觀光資源概要-期中報告 110年下學期-觀光資源概要-期中報告

 觀光資源概要

1.請指出花蓮可辦理婚宴的場地,有哪些資源是該景點的優勢哪些是劣勢所在,如何克服?

我認為可以舉辦在太魯閣的台地,我覺得這是一個很棒的場地,這邊同時也是每年花蓮縣政府舉辦的「太魯閣峽谷音樂節」所使用的場地,旁邊就是長春祠,風景美不勝收,在等待婚宴開始的同時,可以往旁邊的步道走走看看,這個天然的場地非常之大,除了河床邊以外,還有2樓及3樓的看台,就算來了再多人也不用擔心沒位置坐,不過缺點就是必須先做好有可能出大太陽被太陽熱到或曬傷,或是突然下雨被雨淋濕的情況,舉辦方要事先搭好遮陽棚或是遮雨棚保護賓客,畢竟這個天然的場地是非常的空曠,正中午出太陽的話可能會被熱暈,但到了下午長春祠下方有了山壁的陰影,可說是非常的涼爽呢!然後前往這裡的交通其實也算方便的,搭乘「台灣好行」的「太魯閣線」就能夠抵達。

2. 請以總裁的角色,挑選我們班同學來擔任您規畫的部門負責人,請指出此人的專長特色。

如果我是是一家公司的總裁,我身邊的秘書會選擇請亞蘭同學擔任,我覺得亞蘭同學非常會做筆記,做事也很俐落,能夠幫忙處理大小事務;行銷部門可以請曉婷同學擔任,曉婷同學做事很有衝勁,能夠領導底下的員工有向上的爆發力;公關部門可以請姿伊同學擔任,姿伊同學是一位善於傾聽的角色,若是顧客有問題反應,他一定能了解客戶需求,完美解決問題;設計部門可以請恩泓同學擔任,因為恩泓同學擅長做美勞及繪圖,具有非常強大的想像力;至於保全的部分,我想這職位無非是我們班上棒球隊的所以同學擔任最適合了,他們擁有強壯的體魄及敏捷的身手,一定能夠捍衛好我們公司上上下下所有人員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