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規畫流程圖 生涯規畫流程圖

 休閒產業是現代社會中極為重要的一環,它所涵蓋的範圍不只是商業利益而已,而是讓整個社會能夠順利進步、和諧的重要中繼站。其實,一個國家的經濟興盛與否和觀光旅遊的發展有著密切的關係,對台灣而言,台灣比起其他國家缺乏自然資源的優勢,所以想要振興台灣的經濟,積極發展觀光旅遊事業也是個很好的方式

做任何事情都一定要事先計畫,讀書當然也不例外,所以我對於未來的生涯做了以下的規劃。

短期規劃 短期規劃

入學前對休閒遊憩與觀光餐旅管理全然不知,短期內先將本科系的課程內容   徹底理解,加強個人專業知識,多涉獵與觀光休閒有關的書籍、雜誌,學習各種經驗若財力許可,出國遊學以增廣見聞、開拓視野,接觸多元事物;我需學習更多關於電腦資訊方面的知識,善用文書處理系統,運用電腦網路與世界的接軌,培養國際觀,為接下來的三年打下穩健的基石。

中期規劃 中期規劃

為了早點了解休閒領域的運作方式,在課餘的時間希望能到觀光景點、飯店和休閒有相關之公司自我進修,或參加職場訓練,將所學的實際操作,增加自己實務經驗,以為未來學以致用,服務社會、造福人群。想成為一名專業的觀光人才,如何拓展人際關係、融入團體,也是很重要的,所以在大學四年中,我將會積極參與各類活動及社團,以培養自己與團體的互動能力,使自己獲得更多的經驗及專長,並藉此結交朋友,怡情養性,讓自己成為一個動靜皆宜的學生。大二時我想選修「國際禮儀」課程,­現今台灣休閒產業蓬勃發展,許多外國賓客都視台灣為最佳觀光國家之一。為了使賓客對於台灣有良好的印象,學習國際禮儀就成為一項不可或缺的課程了。

長期規劃 長期規劃

大學畢業後,我將憑著所學先找ㄧ份與觀光事業相關的工作學以致用,為台灣觀光產業盡個人力量。亦可投身義工生涯,奉獻自己的一分微力,再學習心理方面的課程有助於剖析當代客人們消費的方向和需求,遇到緊急情況時可以安撫群眾,達到休閒事業使人放鬆的目標我還想在閒暇之餘學習其他不同性質的項目,以達到全方位發展,或許還可以將所學的稍加改變也運用在休閒管理這方面的領域上以提供社會大眾最佳休閒服務為目的學習寄望將來能提供大眾優良的服務品質,對於休閒事業有微薄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