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時期的成長與反思 大學時期的成長與反思

自高中畢業至今也近30年沒就學了!一切都要從頭,像個幼稚班的小娃兒,懵懵懂懂,記憶力及學習力也不比從前。但既然能再拿起課本進修,就要好好學習別畏懼,年齡不是問題,活到老就學到老囉!

高中時期的成長與反思 高中時期的成長與反思

高中是我個性轉變最大的時期,我人生的導師及摯友都是在這時期產生的,也因為有導師的引導讓我潛在的能力被激發出來,原本內向不擅言語的我變得有領導力,而自閉的我也因為同學的鼓勵及引導讓我敞開心房跟同學和睦相處,在這三年中同學們耐心地將我的怪脾氣也改了,我真的很慶幸。

國中時期的成長與反思 國中時期的成長與反思

國中時期終於能回到花蓮長住,本以為可以從此過著快樂的日子,誰知升上二年級後沒有玩樂只有讀書,假日又需務農,人生無趣啊!但在國三時本是老么的我升級了,媽媽生下了家中唯一的兒子,也是張家的長孫,全家樂勒!也因此爸媽農忙時,我讀書也背著、跟同學出門也帶著,但我不怨,我弟真的是又乖有可愛。

國小時期的成長與反思 國小時期的成長與反思

 幼稚園跟國小因父親的工作的關係總是在搬家跟轉學中渡過,朋友跟同學友情總是沒辦法長久,也因此讓我的個性變得孤僻、愛生氣甚至自閉,不與人交談,害怕獨處,沒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