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休閒產業 東部休閒產業

東部休閒產業期末報告

1.您認為社區或部落要經營休閒產業,需要哪些條件?

1.要有足夠的專業知識,了解自已所需經營的休閒產業系統及方向,經營產業才不會有頭無尾。
2.使用在地人力,提高當地就業機會,讓當地人在同個領域發揮他們的技能和所長。
3.要經營休閒產業,就必需讓在地環境美化,不論是綠化或是建造能讓觀光客來此地享受的建築,改善環境,讓社區或部落的每一個居民都能共同維護。
要有特性,挖掘出當地的神話故事或歷史故事,在帶導覽時能增添一份神祕感,讓外來客對此地有著無比的好奇心,想來探索。
4.善用政府資源,經營休閒產業是需要資金和時間來維護的,可接洽政府相關單位,尋求補助或是申請經營相關產業的教學課程,來提高當地的經營能力。
5.向心力,一個人是做不來的,要經營好產業,就必需要有一個團隊,彼此的信任度夠,共同目標就是為了社區和部落好,雖然辛苦,但有了同樣的方向,社區或部落才會壯大。


 

2.為強化休閒產業的體驗服務產品,我們置入了手作DIY及原住民文化原素,請描述您認為有利的推動方式
1.在各大網路平台推廣,設立粉絲頁,讓有興趣的人能利用此平台來做接洽,並定期更新粉絲頁內容,利用網路速度,迅速將人群帶入此社區或部落。
2.和學校團體或政府相關單位合作,體驗完後一定會和週遭人分享,這也是推動的方式之一。
3.本身的體驗服務也要多元及更新,舊的保留,但持續增加體驗方案,才不會讓遊客覺得一成不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