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思部落格 反思部落格
東部休閒產業期末報告

東部休閒產業期末報告

班級:休旅三A學號:10882024姓名:蔡嘉琳

Q1.您認為社區或部落經營休閒產業,需要哪些條件?

我覺得若以我的部落紅葉來說我認為經營休閒產業需要

1.本身有特色的休閒活動

2.發展主題

3.需要有人員做導覽

4.足夠的經濟條件

5.發展的項目能夠帶動發展

Q2.若是您的社區或部落要經營休閒產業,您認為您可以如何分擔工作,扮演什麼角色?

紅葉部落位於溫泉區,因此我認為我可以做行銷策劃或是導覽等工作。行銷策劃這個角色可以規劃紅葉未來對觀光產業的走向應如何發展;而導覽則是我對紅葉瞭若指掌所以我覺得我對它的特色以及相關問題都可以向遊玩的人說明及導覽紅葉社區本身位於溫泉區;全陣子社區剛好在討論開發地熱問題,我覺得這是一個可以深入探討的問題地熱確實可以帶來發展與觀光,不過發展同時也希望能夠兼顧永續經營的問題。以目前紅葉社區擁有的資源來說,我認為可以在箭筍季節開發一個箭筍主題作為行銷也是相當具備創意理念的,將溫泉區結合箭筍季以及族人們的織布及圖騰還有木雕都能做為一個藝術節的活動主題也能夠期望能夠配合天合國際觀光酒店以及周邊相關溫泉旅館做出住宿贈送體驗券活動以便帶動活絡經濟發展多樣性。

前一個 下一個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