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規畫流程圖 生涯規畫流程圖

(你可以自行利用Microsoft PowerPoint劃好生涯規劃圖,
在存檔時選擇檔案格式為:gif,就可以自行上傳更換下面生涯規劃的流程圖)

短期規劃 短期規劃

之前上到創新管理這門課程剛好工作上有需要用到企劃相關及創意項目,配合所學SWOT分析來評估自身優劣勢及如何創造機會及外部可能帶來的威脅。在課堂中以小組討論的方式大家集思廣益來共同完成報告,透過團隊的交流比我之前獨立完成的效果還要好,商業用九宮格外,從目標客層、價值主張、通路、顧客關係、收益流、關鍵資源、關鍵活動、關鍵合作夥伴、關鍵結構、有效分析及設定目標客層及客戶需要的是什麼?直接切入顧客的喜好。

連結在這學期課程中學到專案管理,整個專案從發起、規劃、執行到結束,整個過程都要仔細評估,撰寫出適合的專案,讓團隊同心合力把這項專案目標完成。這也是我想學習的一門課程,因之前工作都屬業務性質完全沒接觸這區塊。現階段認真學習每一天,趕上課程進度,並每週安排時間加強學習及複習最弱科目。並如何把自己所學發揮在日常生活中,參與校內及校外各項活動,認識各領域專業人士,透過交流累積專業上的知識及經驗,一週安排1~2天閱讀財經周刊及說話技巧的書籍,訓練自己表達的能力,補強如何溝通協調的情商。

 

 

 

中期規劃 中期規劃

更進一步了解企業管理相關知識,運用在現階段工作職場,強化自己財務、企劃及行銷管理能力,學習跨領域的知識,累積能量發揮更大效益。

要設定目標做好時間管理:

上完專案管理這門課程後,計劃在兩年內考取專案管理師的證照。

長期規劃 長期規劃

大學畢業後,想繼續進修碩士,學習更專精的知識,增新視野助於長遠發展,更期待自己能順利在46歲完成碩士學位。學習企業管理課程,讓我學習到企業基礎營運,管理公司體系,希望未來對社會上有所貢獻

考到專業管理師證照後想朝這塊領域發展,朝向多元化發展性的專案,累積足夠經驗後,想成為專案管理師的講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