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個人資料

 

自 傳

一、成長背景
  父母親的思想總是對小孩子有很大的影響力。我出生於一個充滿歡樂的家庭,從小到大,爸爸不曾用過體罰方式,總是用耐心教導和勸說的方式讓我和姐姐了解是非對錯,讓我們有更多反思空間,進而從中學習人生道理。媽媽是社區關懷協會的志工,服務人群及幫助弱勢她是對我們的期許。他們認為在良好的教育之下,我們便能從中取得學習的平衡,努力讀書也要能夠適時抒發課業壓力,而培養開闊的心胸也是一項重要的課題。

 

二、求學經歷
  不同於國中小的學習模式,升上高中後,很幸運能考進學校的數理資優班,因為珍惜如此得來不易的機會,所以主動積極是我在課業上必須養成的態度,我認為對往後的大學生活也會有很大的助益。另外,高中有很多的團隊競賽與活動,讓我深入探討合作和同心的重要,且能夠順從團體紀律也能適時發表看法與意見,也使學校生活變的多彩多姿。在校期間我曾任風紀股長和班長,當上班長讓我更能細心的處理及分擔班級事務,除了有機會為同學服務外,更得到了很多寶貴的經驗,增強了我面對困難的抗壓性,也提升了自己的辦事效率。

 

三、個人特質與興趣
  國中時期我非常熱中教會活動,積極參加了各種冬、夏營隊和每年舉辦的兒童營,擔任國小學童的小隊輔讓我體會了服務和助人的美好,藉由小組討論擬定計劃的過程,讓原本非常沉靜的我漸漸地改變了。因為大部份的人對我的印象是文靜的,但參加活動之後使我變的更加活潑開朗,很慶幸自己能夠有機會接觸活動改變自我。此外,打桌球和寫書法最能夠讓我紓發壓力並得到快樂,是我課餘的興趣。

 

四、報考動機
  前幾年席捲全球的經濟股災及金融風暴以銳不可擋的氣勢一舉擊垮了許多企業的營運,我除了震驚之外,更帶了深切的好奇-一個銀行企業的垮台為什麼能夠如蝴蝶效應般讓全球的經濟市場大受震動呢?而在看到新聞上許多曾經極一時的所謂的大企業家,也是一個個面如土色,幾天之內電視上不斷傳出各大企業裁員,放無薪假等等壞消息,整個世界至此陷入一片愁雲慘霧。再過幾年也許就要出社會為國家發展負起責任的我,卻苦於既無能力也無工具去看清、了解這一切的運作。當下我心底暗暗打定了主意,我不僅要學習經濟學了解現今牽一髮動全身的世界經濟運作體系,更要運用未來能學習到的工具與知識去透析這些問題,已達知己知彼、百戰百勝之效。

 

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