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規劃 短期規劃

會選擇休閒遊憩與觀光餐旅管理系這個科系是因為銜接二專學習領域,本身有三張證照,一張是導遊證,一張是丙級中餐,另一張長照照顧服務員,因為疫情的關係整個觀光旅遊業尤其是兩岸封鎖無法達到互動,旅行社也紛紛倒閉,而我這張導遊證照暫時封存起來,轉型,轉換跑道考上居服員證照配合政府長照2.0,在這段期間剛好可以利用假日自我充實,來學校學習不同的課程。

中期規劃 中期規劃

平時每天都用手機來做我的文書處理現在的手機內建容量都不輸電腦了,既方便又快速,但是若是較大的檔案還是需用到電腦;增加電腦方面的技能,在資訊化的時代下,擁有電腦技能的重要性日以劇增,使用軟體的熟練,以及硬體方面的初步了解,都希望能夠使我更了解電腦可以幫助我更多。

體能方面我希望能每天走路走2萬步,因為體能差會影響我的學習及生活,所以維持正常的運動習慣是我一直所追求的,希望這段期間有空閒時能夠好好的舒展筋骨以增強體力。

長期規劃 長期規劃

希望能考到領隊證照及學習第三種語言英文能力,我希望能夠帶團出國欣賞各國美景與文化,使自己能夠更加獨立,更能夠在景氣差、壓力大的社會裡生存而不被淘汰,學習調養內心的韌性是每個人都必須的。學以致用,勿忘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