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規劃 短期規劃

 其實來就讀大漢,主要是不想再接觸醫療這塊,實在是心力交瘁。心裡只有一個念頭完成大學學歷,跳脫這領域,心境想獲得釋放,接觸不同層面的人、事、物。因為進幾年受到父親的影響,父親身體狀況每狀況愈下,經常出入加護病房,已讓自己壓力緊繃,身體無法負荷自律神經失調,好幾個夜晚都無法入睡,造成習慣性偏頭痛,透過中西醫合併治療3-4年後,才漸漸改善。了解自己的身體不能再持續下去,不能老是專注在家人身上,而是要讓事情順其自然,讓自己身、心、靈得到平衡。所以才選擇休閒這系,可以讓自己多方面學習戶外的活動,讓身體得著適當的體能消耗,餐飲可改變自己對食物認識及烹調方式,這些不是平常我會做或者會去學習的事物,但是在這裡我學到了,奉獻我的假日來學習新的人、事、物是件值得的事。

中期規劃 中期規劃

期許自身能夠考到相關證照,而相對在學習中必須先苦其心志,技能循序漸進認真學習,先求能理解再求好,才能真正記住其精隨所在,希望自身在這二年生活裡,真切實際的能幫助我,且運用在工作及生活上。

體能方面督促自己能回歸到往日的運動習慣,達成每個禮拜至少一、二次去慢跑,因工作關係運動已遠離我許久,體能差會影響我的學習及生活,希望能夠再次回歸正常運動的生活以增強體力。

長期規劃 長期規劃

由部落裡的長老教會牧師推薦,至孫理蓮牧師所創的芥菜總會就讀2年學習相關護理的知識。80年間畢業後任職805醫院從事護理臨床工作;經過幾年後,醫院面臨3年ㄧ次評鑑,會要求學歴及證照的評比,當時的學歷國內政府及教育單位不認可,需再進修拿到高中學歷,所以81年考取花蓮高商夜間部,採半工半讀方式完成學歷。但是醫院體系講求專業及品質管理,為了提升醫療品質及病人安全,上級長官體恤我們少部份的同仁在本院服務多年的經驗,鼓勵我們繼續進修護理系的學歷及證照。在進修的同時時,也無法從事護理臨床工作,轉為二線人員。就是目前所擔任供應室醫務人員,從事滅菌品質監測及操作滅菌鍋等,這是跳脫另一個領域,值得學習。

自我期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