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規劃 短期規劃

身為一名白天需要上班的夜校生,要如何兼顧工作和完成課業,時間管理是非常重要的課題,對於日常生活的規劃就必須得相當慎重,為了追求學業,我也會時時審視自己的學習進度,避免因為工作的關係而跟不上課業,避免半途而廢的情形發生。

中期規劃 中期規劃

我希望可以在就學期間盡可能地拿到相關的證照,讓自己在充沛的教學資源下達到最大的效益,並多多參加相關學術研討會和比賽項目,並在教授的引導下去接觸業界和學界的相關人士,讓自己得以認識更多的人脈,這樣對自己未來的職業生涯也有幫助。

因為是半工半讀的狀態,所以我要維持住基本的體能,才不至於因為健康狀況的問題導致工作和學業兩頭空的下場,為此我除了要維持正常的作息、不熬夜之外,也要安排時間讓自己可以每天走7500步,因為唯有正常的作息、健康的飲食和適當的運動才是維持健康的不二法則。

長期規劃 長期規劃

當我拿到一定數量的證照之後,相信我也具有足夠的基本能力可以參與相關的工作項目,所以除了繼續參加相關研討會和比賽之外,我還會去關注國內外重大工程的相關訊息,若有機會並實際前往工地現場,因為唯有去實際參觀真正的現場狀況,對於未來進入業界後才不會有斜街上的問題,而且現在就業市場呈現飽和狀態,能夠在沒有求職壓力下認識第一線的工作人員,對於未來求職上也有幫助。

因為長期參與各項研討會而認識的人脈,也有助於我持續自我進修學習,對於近一步深造學習也有幫助,讓自己成為一個不論在業界還是學界都有充足發展空間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