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規劃 短期規劃

目前還在軍中,想利用自己課餘時間來完成大學學業,希望能夠獲得更多的新知識,不只單單是從軍中學習,也能在大學學習到不一樣的東西。在課業上也會盡全力的完成,在不懂得方面上可以請教身旁的同學以及利用下課時間來詢問老師,讓自己能增加多一點新知識。

中期規劃 中期規劃

我希望在未來能夠考到保母證照,目前正利用假日去慈濟大學上保母學科班,在這個時代,保母這個職業已經算是常態,在父母雙方都有可能因為要上班或是家裡種種的原因而需要請專業保母來帶自己的孩子。這個證照不單單只是當保母,也能到一些社福館去照料其他小孩,有時候看到有些孩子缺少父母的疼愛,甚至一出身就被拋棄等等原因,看了很心疼,希望自己的一份力量能讓那些小孩們能在快樂又充滿愛的環境中成長。

長期規劃 長期規劃

在保母這塊中,儘管是自己有經驗,但還是有不足的地方,希望能夠繼續學習有關育幼這塊的課程並考取相關的證照,保母不簡單,要不斷的充實專業知識,也要熟悉兒童的身心,更要與父母建立良好的橋梁,且自己的情緒控管也要穩定,對於自己該有的責任也要相當清楚,身為幼教這塊兒童的權利、孩子的健康都很重要。

希望自己能將學習到的帶給這個世界,也許在那些小孩的世界裡,我們能帶給他不一樣的世界,也能改變他的一生,而不是讓他們對這個世界充滿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