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規劃 短期規劃

為了適應新的校園環境,將會慎重挑選社團並積極參與,希望能夠得到一些來源以助我更加了解校園及校內風氣。課業上也會抱持著工作的心態慎重看待,大學課程時間彈性,比起以往學校的固定時間來的難以掌握,所以自我時間管理能力勢必需要增強,也為了達成這些目的而妥善記錄以觀察自己的進步,才不會半途而廢。

中期規劃 中期規劃

我希望能夠考到全民英文檢定中高級、德文檢定三級,以增加面對國際化社會的能力,並且增加電腦方面的技能,在資訊化的時代下,擁有電腦技能的重要性日以劇增,使用軟體的熟練,以及硬體方面的初步了解,都希望能夠使我更了解電腦可以幫助我更多。

體能方面我希望能達成每個禮拜至少一次五千公尺長跑,因為體能差會影響我的學習及生活,所以維持正常的運動習慣是我一直所追求的,希望這段期間有空閒時能夠好好的舒展筋骨以增強體力。

長期規劃 長期規劃

當語言能力更為熟練,我希望能夠到德國留學,能夠接觸到德國的文化,並且學習他們努力不懈及堅韌的服務精神,能夠更加獨立,更能夠在景氣差、壓力大的社會裡生存而不被淘汰,學習調養內心的韌性是每個人都必須的。希望能將這些所學應用於工作上。

也希望能夠精於專業,為了不當半吊子而努力,創造更多的創意及價值,讓自己成為被需要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