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規劃 短期規劃

養成積極利用校園資源的習慣,更加認識校園環境並拓展交友圈,希望能夠重新建立良好的社會觀與社會秩序,進一步要求自己得體的在社會中有所表現。

課業上也會抱持認真的態度來學習,基於對知識的好奇心,筆記與細心聽講為基本原則。管理好自己的行程表和時間計畫,妥善安排每日的學習歷程,並複習得失,適當的休息補充體力,探討改進,不允許自己浪費、蹉跎光陰。

中期規劃 中期規劃

我期盼能在就學間完成自己的一部文學代表作,豐富自己的多元作品集,並以通過英文初級檢定、會計師丙級證照為目標,加強自己在面臨國際化的適用能力以及專業素養,並且熟悉office系列的電腦軟體應用,成為有用的資訊時代的人才,以求自己未來能更有機會從事翻譯或會計人員。

至於家鄉的日語,也希望能抽空自我學習基本口語,不要再徒有混血兒的身份,而能更順利的融入多重語言的社會趨勢。

長期規劃 長期規劃

我期盼未來能夠成為有用的翻譯或會計人員,希望能在就學期間訓練出獨立的作業能力與更熟練團隊配合,並想為台灣文化發聲,追求道地的文化脈絡,讓社會不再盲目掀起崇尚他國的風氣,台灣之美才是我們人民應該推廣、落實的。

我將以加強自己的創意,不再只會一成不變的工作與生活,以及探索道地之美為終極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