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活動記錄與相片 校園活動記錄與相片

       

校園活動名稱:遠來企業校外參訪

 

參與心得:學習到了遠來的企業精神與待客理念,深深體會到管理企業與用心面對客戶的不容易,延續並傳承其精神更是一件相當難得的事情。遠來的山景與海景相當美麗也最為知名,是此飯店的一大優勢。實作泡澡球課程也讓我覺得相當有趣!是很好的體驗。
 

工讀經驗與記錄 工讀經驗與記錄

 

     

公司名稱:景美村辦公室

擔任職責:行政助理

職責內容

一、處理基本文書事項。

二、處理資料申請以及確認公文無誤。

三、處理村民的申報事宜以及紀錄調查。

四、村辦公室環境清潔。

五、向村子廣播活動或災害準備宣導等等。

六、發送村子物資與數量核對。

參與心得:學習到如何處理行政事務,上手了一些基礎文書的應用以及譬如處理獎學金申請事宜檢查資料等等,偶爾也會幫忙發送物資的處理手續。我認為最重要的一課就是學會了如何面對並安撫村民的情緒,有些村民的情緒會頗為暴躁不大有耐心,此時自己必須變得很有耐心及抱持同理心去面對村民,細心地給予教導程序,並為村民上報一些村子的問題。人與人溝通最重要的莫非是耐心和同理心,設身處地的去為對方的立場著想給予建議,適度的忍耐與容忍是極其重要的,若是遇到無理的村民也要劃清職責的界線,讓人明白並落實人際間禮儀的重要性。在這工作裡我學到了很多人與人之間相處的道理,著實給我上了寶貴的一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