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 部落格
農場的環境衛生清潔與服務處

行前準備:在行前把自己負責的部份,想一下有哪些重點、該注意的地方要了解記下來,去了之後比較不會手忙腳亂,會比較好診斷。

 
u      農場的環境衛生清潔(用觀察的方式)
垃圾桶便利(垃圾桶是否足夠、是否有做垃圾分類)
洗手間便利(洗手間是否足夠、是否有洗手乳與烘乾機、擦手紙、是否有育嬰室、有無身心障礙者專用洗手間)
洗手間整體感受(是否有佈置、是否通風、有無提供衛生紙)
衛生整體感受(廁所與園區有無異味、是否有人工垃圾)
定期清潔(是否有定期檢查清潔項目的表格)
花木植栽(是否美化環境)
 
u      服務處(基本上都是以觀察方式進行,有些部分可能需要詢問)
Ø        目前已打電話詢問,園區沒有服務處,園區營業時間為早上9點到晚上9點半,紀念品是自己動手做(體驗活動)
態度親切(服務人員態度是否親切、有良好的態度)
保持微笑(服務人員是否保持微笑、待人誠懇)
「主動」推薦活動(服務人員是否主動詳細推薦活動)
介紹活動的吸引力(服務人員是否生動介紹、熱心協助)
提供農場書面簡介(是否主動提供農場簡介、資料是否豐富且多樣化)
旅遊資訊豐富程度(是否提供當地旅遊資訊(DM))
刷卡、宅配服務(購買商品是否提供刷卡.宅配服務)
主動開發票或收據(是否開發票或收據)
紀念品自有特色(紀念品設計有無特色、價格是否合理)
留下連絡方式(是否讓顧客留下連絡方式以便連絡)
 
心得:我覺得要做農場診斷,行前一定要收集資料,或者打電話詢問,了解農場相關資訊。因為有些農場體驗活動是需要預約的,了解之後比較能計劃自己要去玩什麼,體驗什麼活動。馬太鞍文史工作室(拉藍的家),那裡有豐富的溼地生態與水生植物,讓我想深入其境,感受大自然的美妙。我覺得雖然沒有紀念品店,自己動手做紀念品(體驗活動),很有意義,可以發揮自己的創意,這樣很特別。
下一個

  • 留言
訪客地圖 訪客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