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網頁導覽
藝術欣賞 藝術欣賞

 

學習路程 學習路程


.我對電腦的認知

 

  在我幼小時對所謂的電腦有很多的不知,只知道母親對著電腦螢幕打字或是看他所說的'答案',原以為它只是個打字或找答案的機器便不去理解這電腦的用途。從小學到國中這段時期是我體育很好的時期,也因為如此參加了很多學校體育社團以及對外比賽,根本沒有辦法顧慮到電腦的存在,雖然在這段時間因學校的要求還是有上電腦課,但又因為比賽將近或者校隊訓練使的我沒有完整的上完電腦課程。

 

.意外的插曲

    還記得在我國三大考的階段,那時所有體育課都沒什麼上了就連校隊也很少出操,在這段時間準備拼大考,我跟其他人一樣也是想考好一點,奇怪的是同學都會問我一個問題『你還要考試嗎?』,聽到這問題愣了一下在聽他說才知道,大家想表達的意思是說我可能被保送到體育的學校,我想說應該沒有那麼好吧!!就在結束大考之後,真的就如同學說的被保送了在台北的一間體育學校,這消息也很快就被家人聽到,這入學問題也是爭議了很久最後是父母勝利,所以放棄保送讀附近的高職,當聽到讀高職腦子不知道要讀什麼系,母親跟我說了一下關於他以前的事之後也就決定讀某高職的資訊科。

 

.電腦大改觀

 

  高中三年這期間對我來說是一個認識電腦的好機會,也是我對電腦的認知有了更進一步的改觀。高中時期的時候,由於體育轉為高職學習非常辛苦,高一就要面對程式語言這東西完全看不懂,還要做動畫還有上單晶片焊板子寫組合語言很不順手,但在學習的期間對電腦開始產生一點興趣,以前所想的電腦到現在發現電腦的操作非常的有趣,在各方面都讓自己很有成就感。這讓我想起以前對電腦的不懂太可惜,電腦可以做很多事情也可以花很少的時間作出很費時間的東西,是個很方便的東西。

 

.現在的我

 

  已經讀到大學的我,對電腦的認知雖不能說很熟悉但也不能說很陌生,現在就讀電腦與通訊工程,為什麼要讀這科系其實也不難理解,現在資訊科技這麼發達人們的生活品質也越來越高,再什麼都變高同時當然通訊的部分也會跟著變化,通訊的速度越快我們獲得的資源也就越快而且也會越多。我想了解這一方面的知識,想知道通訊與電腦的牽絆、存在為何,便加入此科系,科系教學的內容也非常有趣,雖然還是有一定的難度不過這正是我們需要注意的地方。

 

 

.未來展望

 

  期望在未來能再更深入對電腦的認識,不只電腦本體的深入還有電腦所影響週遭環境的課程、研習都能夠了解。在未來能對資訊界也有所貢獻,讓後人能夠更快得到資訊也得到更多資訊,讓電腦的方便變成更方便更好運用與了解,並迅速擴及到各地這種好消息。讓地球村的網域能夠更順、更快、更穩。

 

 

 

 回最上層: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