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切換 語言切換
العربية (السعودية) Basque (Spain) català (Andorra) català (Espanya) 中文 (中国) 中文 (台灣) čeština (Česká republika) Nederlands (Nederland) English (United States) suomi (Suomi) français (France) Deutsch (Deutschland) Ελληνικά (Ελλάδα) magyar (Magyarország) italiano (Italia) 日本語 (日本) 한국어 (대한민국) Norwegian Bokmål (Norway) Persian (Iran) polski (Polska) português (Brasil) português (Portugal) русский (Россия) Slovenčina (Slovenská republika) español (España) svenska (Sverige) Türkçe (Türkiye) Tiếng Việt (Việt Nam)
目前所在位置 目前所在位置
網頁文章 網頁文章

 

網頁文章 網頁文章

 

                                                                   分享網址:http://youtu.be/rWOAcUAY9Gc

網頁留言 網頁留言
0.0

Posted on 11.11.2013 10:35.

回頁首 回頁首
Şarkı Sözleri Şarkı Sözleri
食物「綠」色危機 添加物免報驗通關量 擬調降

 

〔記者洪素卿、施曉光/台北報導〕混油事件還未終止,銅葉綠素又燒起食品「綠」色危機!食品大廠福懋、南僑紛紛捲入這場銅葉綠素風暴,經查兩家的銅葉綠素鈉來源,是未列入報關資料的統園及豐煜公司,衛福部除以申報不實開罰兩家業者,為防堵類似情形再發生,也擬調降以自用、研發等名義輸入食品添加物的可免報驗通關重量。

統園及豐煜 申報不實挨罰

日前福懋公司內部人員供出福懋供貨給中國的油品中,因應業者要求也有添加銅葉綠素,銅葉綠素來源卻不在衛福部公布的業者名單中,經地方衛生局及衛福部循線追查發現,原來福懋的銅葉綠素來自豐煜公司。豐煜兩度進口五公斤的銅葉綠素,卻不在報關資料中,原因是業者以研發名義進口、且重量在六公斤以內,因此可免報驗通關。

六公斤以下免報驗 業者鑽漏洞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主任馮潤蘭指出,過去免報驗主要是以重量等作為區分,六公斤以下免報驗,因此豐煜進口銅葉綠素的資料未被察覺。也因此,目前衛福部內部在討論,將依據用量、性質等,調整化學物質免報驗重量,包括食品添加物及著色劑等,這些原本使用量就很低,自用量根本不可能達到六公斤者,應調降免報驗重量。

統園下游仍有14家 用途待查

除了法規補漏,還有那些業者未依規定使用銅葉綠素鈉?衛福部食藥署副署長吳秀英表示,目前已知,統園公司供應下游二十八家廠商,其中十家確定使用合乎規定,主要用於飲料、膠囊錠狀食品、湯品等。

另外,還有兩家購買銅葉綠素鈉的下游業者,並未用於食品製造。此外,生產南僑蕎麥麵、皇家可口公司三款冰淇淋的兩家業者已經自主下架。經統計,統園下游仍有十四家業者其銅葉綠素鈉用途有待查核。

此外,皇家可口冰淇淋雖然自主下架卡比索等三款冰淇淋,馮潤蘭指出,銅葉綠素鈉依法可使用於乳製品,冰淇淋屬乳製品的一種,皇家將產品下架係屬自主管理,並非違規。

至於豐煜的銅葉綠素主要供應兩家廠商,除已知的福懋外,另一家待查。這些銅葉綠素是否違法添加於其他油品中,目前也還在釐清。

兼任國民黨主席的馬英九總統昨在國民黨全代會上做出「食品安全再升級」的承諾,強調政府一定會拿出最大魄力與有效的辦法,揪出黑心廠商,杜絕食安事件發生。

衛福部將修法 提高刑度到5年

他指出,行政院已成立「食品安全稽查取締小組」,衛福部即將召開「全國食品安全會議」,將儘速修法提高刑度到五年以下,罰鍰提高到五千萬元以下,不法利得裁罰則沒有上限,同時會成立「食品安全保護基金」。

 

Showing 1 result.
網頁文章 網頁文章

 

與我們聯絡

 

您的意見非常寶貴,歡迎您與我們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