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文章 網頁文章

姓名:林以璇

星座:雙魚

年齡:秘密

生肖:虎

興趣:看書.種花.打掃家務.幫助老弱婦孺...等

偶像: 無

願景:買車~買房~買地~期望我的狗能快快樂樂的生活

信仰:無

網頁文章 網頁文章

 

大陸國家旅遊局長邵琪偉不久前針對阿里山小火車意外事件,說了重話,「沒有安全就沒有旅遊。」許多旅行社業者聽在耳中,頗不是滋味。

「陸客在台灣的旅遊安全問題,絕對不是台灣單方面的責任,」一名旅行社業者說,「一分錢一分貨,大陸業者給的價錢很低,還惡意欠了台灣業者很多錢,不能說沒責任。」

據了解,開放陸客來台旅遊以來,大陸旅行業者普遍有吃定台灣業者「怕沒團可接」的心理,積欠台灣業者團費已經高達數億人民幣之譜。台灣旅行社業者長期吃悶虧,敢怒不敢言。

大陸旅行社吃定台灣

四月中下旬,中華兩岸旅遊協會悄悄委託律師,針對台灣旅行社被大陸旅行社積欠團費的情形進行全面性調查。結果,被欠款的業者卻都噤若寒蟬,不願明白指出是哪一家大陸旅行社欠錢,只願意提供被欠款項的約略數目。

這項調查日前已經完成,報告已送交觀光局和兩岸旅遊協會。

從事陸客來台接待業務的旅行社都知道,目前的陸客來台旅遊市場是十足的買方市場。大陸各地五、六十家合格的組團社,對上台灣兩、三百家的地接社,陸方業者高興把團交給誰,誰才有生意做。也因此,團費殺價、惡性競爭早就不是祕密。

 

大綱:接連傳出陸客來台發生意外,讓大陸官方撂下「沒安全就沒旅遊」的重話。問題背後,大陸旅行社吃定台灣,也難辭其咎.